20170505

有些話很傷人,有些話很多餘

譬如,幾個月前被高層招見,一開口就說了一句「好多人唔鍾意你」。…. (沈默半分鐘) 再追加一句「你唔信啊?」。重點應該不在於我相信與否,而是對一個為你勞碌了差不多四年的下屬,這樣說難道有人會開心嗎?而只是想要些建設性的提議卻要被誤會說我質疑你。難道為了想改善而問清楚,就叫做「不相信、質疑」嗎?

再接再來,在我正忙於核對病人藥紙時吹我入大假,因不熟香港公眾假期而入多了(其實係我少了一日假期)。一個不計較你出多難熬的duty,甚至亂寫我request的日子害我被同事誤會被得寵幸,你竟然說:「咪玩啦,你唔係睇住d PH咁re~」。老實說我很喜歡放假,受薪水地去旅遊真的很不錯。但自問除非很重要都儘量唔re更期的,去朋友婚禮都係AN狗衝去影兩張相的,甚至其他department出Day比同事做runner加開會我卻拿自己O專程翻醫院一趟,補鐘只限開會的時間完全不包越時、路程、等等。也許你只是說說笑,但痛卻在我心裡流啊~

也許我太敏銳,少少的動靜都能察覺出。也許我太愛轉牛角尖,把你一句話思考得太深入。或許,有些話沒必要就不要說吧。

 

“Don’t let any unwholesome talk come out of your mouths, but only what is helpful in building others up according to their needs, that it may benefit those who listen”—-Ephesians 4:29

「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時說造就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」依佛所書4:29

Leave a Reply

